欢迎光临宿州在线!

宿州在线
当前所在位置:宿州在线主页 > 资讯 > 正文 >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!

2020-12-30 06:31:04 来源:互联网 阅读:-

当今的手机市场产品很丰富,各种定位、各种配置、各种主打卖点的手机应有尽有,但很难找到一款相对完美的手机往往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短板。而一加手机5是一款为数不多的整体较为平衡的高端旗舰机型,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玩后,现为大家带来这款机型的简评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这些年来,我买手机基本非旗舰不买,而一加作为一个“只做旗舰”的手机品牌,我这次上手一加手机5是理所当然的。我算是比较幸运的,因为我是首批就抢到8+128版,后来这个版本一直都供不应求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既然是旗舰机,处理器当然是第一考虑因素。一加手机5配备了目前顶级的骁龙835处理器,高通自研Kryo280架构,八核设计,弥补了上一代产品多线程性能不足的缺憾。在基础性能十分强劲的基础上,一加氢OS系统对该处理器的神级优化,因而整体性能超过了其他采用骁龙835处理器的手机,登上了安兔兔性能排行榜榜首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强悍的性能除了可以带来心理上的满足感,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优势也很明显。比如,凭借强悍的性能,一加手机5已被《王者荣耀》收录为高帧率模式机型,因此在使用一加手机5玩《王者荣耀》时,可以开启只有极少数机型支持的高帧率模式。高帧率模式下,游戏画面更加连贯流畅,同时一加手机5的高性能使得玩《王者荣耀》更加得心应手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在存储的选配上,一加手机5也是不惜成本,6/8GB LPDDR4X类型运行内存,拥有最快速度的同时,还更省电;64/128GB UFS2.1规格的存储内存,比eMMC 5.1快110%,对于我玩《王者荣耀》来说,游戏启动速度和数据加载速度都明显快于跟我一起玩游戏队友。

一加手机5配备5.5英寸OpticAMOLED屏幕,1080P分辨率,带来更高的色彩饱和度,及更细腻的显示效果的同时,具备灵敏的触控反馈和更快的响应速度,这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玩《王者荣耀》这样手游的用户来说,有着极大的吸引力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基于OpticAMOLED屏的诸多优良特性,一加在一加手机5上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显示上的新玩法,比如新增 P3 广色域标准,让这块屏幕显示更加出彩,加入全新 RGB 环境光传感器,可根据所处环境光自动调节屏幕显示,不管强光弱光,看起来更舒适。此外,一加手机5还加入了阅读模式,带来媲美纸质书的阅读体验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拍照也是一加一贯的强项。在一加手机5上,前置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,后置1600万+2000万像素双摄镜头,在原有的基础上,带来了2倍光学变焦和人像模式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从实拍样张来看,在白天自然光线下,成像锐利,拍摄主体轮廓清晰,色彩自然饱和,整幅画面光线控制得恰到好处。夜拍样张中,拍摄主体细节清晰明显,在保证画面亮度的同时,看不到明显噪点,整幅画面纯净自然。可以说,一加手机5成像效果优异,维持了一加手机高水平的成像效果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在性能够用的当下,智能手机的续航水平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。在这方面,一加手机5配备了3300mAh电池,这个容量在当前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,但是结合更加省电的10nm处理器、低功耗内存和具有省电特性的OpticAMOLED显示屏,这就使得一加手机5具有不错的续航能力。在玩几个小时的《王者荣耀》后,还剩余51%的电量,正常使用情况下,可以轻松使用一天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值得一提的是,一加手机5配备的DASH闪充因为采用了低电压快充方案,因此支持边玩边快充,并且不会增加发热量,安全性也更高。充电功率更是高达20W,所以即便一加手机5没电了,插上DASH闪充就能实现快速回血。

在操作系统上,一加手机5运行基于Android 7.1.1定制的氢OS,并且版本更新较为迅速,目前我手上的这部一加手机5系统以及升级到H2OS 3.5.0版本,整体运行稳定流畅,响应速度快,结合高性能硬件,打开任何一个应用都是瞬开,这是其他手机无法相比的地方。

高端平衡的精品旗舰 一加手机5简评

从以上可以看到,一加手机5整体的配置都处于高端旗舰行列,非常平衡,没有明显短板,且实际体验与参数相比没有打折,这种高端平衡机型相信是很多用户需要的。也这因为如此,这款手机的8+128版此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,仅有6+64共购买,不过7月31日上午10点起,8+128版也将开放购买,届时想购买的用户有两个版本可选择,届时想买这款手机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相应的版本。

推荐阅读:西宁生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