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宿州在线!

宿州在线
当前所在位置:宿州在线主页 > 汽车 > 正文 >

打通手机端和汽车端服务场景 腾讯进入造车产业链

2021-01-20 14:32:15 来源:互联网 阅读:-

川观新闻记者 唐泽文

1月20日,记者从腾讯获悉,日前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围绕智能座舱、自动驾驶、数字化营销、数字化底座、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。

具体合作内容方面,腾讯将助力吉利打通产品研发、制造、营销、使用、用户运营、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,构建“以人为中心”的数字化服务体系。

同时,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汽车全产业链的低碳发展,通过科技手段、科学管理,探索共建“碳中和”开放平台,为加速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展开实践,携手提升企业ESG治理水平,探索长期可持续发展。

吉利控股集团总裁,吉利汽车集团CEO、总裁安聪慧表示:“全球汽车产业面临深刻变革,颠覆性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生态。作为面向未来的企业,我们必须开放合作、包容发展,于变局之中开新局。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共同推动全产业链低碳排放,探索可持续发展。”

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,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:“腾讯与吉利的合作,从单点的数字化改造,转变为全流程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升级。希望未来在产业可持续发展、创新人才联合培养、创新生态模式等方向持续探索。”

双方将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座舱,充分融合吉利、腾讯两大生态,打通手机端和汽车端服务场景,打造可持续进化的车载内容及服务生态。双方还将展开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及云平台方面的合作,加速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验证。

早前,吉利与腾讯已在车联网、智慧高铁等出行领域展开有效合作。2018年,吉利与腾讯首次合作,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国铁吉讯,基于高铁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多种站车一体化、线上线下协同出行服务。


推荐阅读:商家热线